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科分院社区主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7-02

  为响应经国务院批准的每年6月开展的安全月活动和安全防火月活动,由科分院社区主办,社区惠民综合服务中心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及互帮互助》项目协办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于近日在文化广场举行,近60位科分院社区和邻近社区的居民雨中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会上,成都市消防安全办公室的教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就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等实物作了现场演示,居民在听觉和视觉都得到了满足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及互帮互助》项目组成员和与会者就消防安全的有关知识进行了有奖竞答互动,虽然中雨尚未停息,但丝毫没有影响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普及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他们普遍存在的认为,过去对消防工作的模糊认识这次得到了澄清,过去存在的天燃气和电器等不规范的操作行为这次得到了及时纠正,受益匪浅。 

  社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小到家庭大到社区都要努力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这次活为契机,在全院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扎实排查火灾隐患,及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家庭和社区生命财产的安全,营造安全的工作和居住环境,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