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公益创投项目组织志愿者无偿家访25位老人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7-02

  日前,成都科分院承担的成都市武侯区民政局的社区公益创投《‘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帮互助》项目,组织志愿者团队中的部分成员对居住院内的部分老年人进行了家访,收到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采取志愿者无偿义务服务的方式,除进一步把关爱老年人落到实处外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通过项目实施半年来的宣传与教育,检验志愿者团队在没有劳动报酬情况下的参与程度。 

  该活动提出后,立即得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志愿者的响应,网上报名者络绎不绝,表明居民互帮互助的自觉参与意识有显著提高。为组织好这次活动,项目组召开专门会议,对筛选出的70人次参加的志愿服务人员和25位老人的有效对接作了细致安排,还邀请医务工作者同步对部分老人进行入户义诊活动。 

  被访老人中既有离退休干部,也有老工人,即有老专家,也有普通职工。在数天内进行这样规模的家访活动还是第一次,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安排合理,使得活动有条不紊,而且成效明显,受到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广大居民的高度赞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