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成都山地所盐亭站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7-13

  应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站长朱波研究员邀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科学大装置办公室主任Matt Hawkins先生、NSF国际科学与工程办公室项目官员Claire Hemingway女士、NSF北京办公室主任 Nancy Sung女士和NSF北京办公室项目官员Bo SUN先生一行于7月11日访问盐亭站。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听取了朱波就盐亭台站研究定位、特色以及近期工作重点的介绍,并就跨区域联网观测、关键科学问题及未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听取了周明华研究员对盐亭站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村镇生活污水净化和流域面源污染控制技术体系、坡耕地水土过程综合观测试验平台和农田生态系统养分循环长期试验等的详细介绍。 

  双方结合美国国家生态观测网络(NEON)和德国陆地环境观测网络(TERENO)就一些国际前沿科学问题、野外观测技术和数据深入挖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代表团对盐亭站的野外观测平台建设表示赞定,特别是对正在开展的多尺度、多种生态系统类型不同界面碳-氮-水物质交换的观测试验及拟回答的科学问题表达了浓厚兴趣,并就未来如何加强先进技术应用等提出了建议。

  

  考察盐亭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