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院对山地所领导班子进行届中考核

文章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表时间:2011-05-03

4月26日,由中科院资源环境与技术局局长范蔚茗,人教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董伟锋,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学定,副书记彭丽玲以及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考核组到成都山地所对现任领导班子进行了届中考核。会议由王学定主持。

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题为“继往开来 战略引领 跨越发展”的工作述职报告,从所长任期目标的完成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及今后工作重点等方面汇报了成都山地所两年来的工作。2009年至2010年是本届班子圆满完成三期总结、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启动和实施“创新2020”等重大任务的关键时期,在中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院有关局办和成都分院的支持下,山地所高举创新发展旗帜,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战略引领、切实推动山地所发展,学科布局不断得到优化、主持国家级项目能力稳步提升,重要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研究所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两项重大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及时总结创新三期,科学规划“十二五”发展蓝图,提出了今后要着重解决的重大科技任务、战略重点方向和七大科技目标,为研究所“十二五”发展和实施“创新2020”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面对“创新2020”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邓伟指出,今后山地所将在进一步分析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基础上,继续加强国家重大项目争取,深化改革、促进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支撑体系配套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与文化保证,发展山地学科体系,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山地研究所和推动山地所的创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考核组成员、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锋作了对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经济责任审计的报告。

在听取了以上报告后,范蔚茗首先对山地所在本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两年发展,山地所整体态势良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大进展,特别是科研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展示了本届所领导班子较强的战略引领、组织集成能力和全所职工积极进取的工作面貌,这些工作成绩和积累为“创新2020”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结合中科院党组对“创新2020”的战略部署和山地所强所的发展目标,范蔚茗对山地所今后发展提成了更高要求:一是结合我院提出的“1、3、5”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入思考,不断细化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在人才队伍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为研究所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三是在明确使命、做好学科定位的基础上,瞄准研究所重大科研目标和任务,继续加强创新性研究,深化对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问题的探索,争取在资环领域和山地科学发展领域,做出能服务和支撑国家山区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贡献。

最后,考核组按照考核程序,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