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628日,成都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会议由分党组书记王嘉图主持。

  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雨东作《认真学习党史,坚定走向新时代》专题党课。他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华民族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革命的道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国家发展需要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他强调,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围绕报告内容,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谈到,改革开放后,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目前我国处于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阶段,要实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需要我们强化责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肩负起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专注科研工作,潜心科研攻关,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更大贡献。

  王嘉图强调,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我们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此次专题报告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一百年,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紧密结合,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锋,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刘刚君,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及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分享到: